直接觀看文章

620. 那裡是樂土 可免活於恐懼中

19 六月, 2016

民主國家也不能免於活在恐懼中

林榮基話香港人活於恐懼中,不過不知林榮基理想國家是那裡?英國、美國、印度等民主國家。

不是民主國家就一定可免於活在恐懼中,英國脫歐在即,不知前路。美國嘛,肯定日日都要生活在恐懼中,全美國人都可以隨時帶槍來殺你,你要隨時帶槍來保護你自己的人生安全。還有是美國四處樹敵,日日都可能可恐襲,還有隨時有人帶槍去學校等不同地方殺人,最近見到有條友在美國北部殺了前妻後駕車到LA大學開槍殺理個副教授後自己吞槍自殺。即是話在美國,你得罪任何人都可能招殺生之禍而不自知。

至於民主大國印度,民主和生活水平並無必然關係,和暴力强姦也沒有關係,有民生兼送理貧窮仲有强姦,仲知90後港人接受唔接受到,最好的考驗就是搞個印度民主之旅,請所有支持要民主的女士到印度生活一年,實踐真正民主之路。還有可以親身體驗到文明和民主的印度的性別歧視、污染問題、種性制度,應可經驗到真正的民主制度。

很多90後可能都以為有民主就有富貴生活,生活水平一定比現在高得多,不過這並不是事實,只是幻想而已。

可能生活於不丹才是心靈樂土,但香港90後若真的去不丹生活,是否就是人生最高理想樂土,可能都不是,沒有自來水、電視、互聯網和智能手機的生活是否大家的民主茶。

若香港和印度一樣咁民主,大家又接受到所有女生出街都會俾人强姦,自來水同現在恒河一樣咁神聖和乾淨……。大家最大的生活出路是去做乞丐,在窮民窟住和找食物…..OMG! 所以民主派搞個印度民主之旅應對所有民主派人士是天賜大惠。可能經歷過印度民主之旅後大家對民主的領悟和認知會進入一個全新境界吧…一笑。

No comments yet

發表留言